河南开放大学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03月18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3月16日下午,河南开放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继红主持。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马玉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她介绍了大会概况及议程安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主要内容,并分享了个人履职情况。

赵继红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理念这个行动指南、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主题、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供了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赵继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到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命题、新理论、新要求,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系统学习,增强理论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统筹部署、统筹推进,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行动自觉。学校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和抓落实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转化为助力学校转型发展的激情和斗志、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锚定高水平河南开放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以蓬勃奋发的姿态推动开放大学综合改革、以实干担当的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河南开放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再谱新篇,以学校转型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