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8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季荣臣)3月16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该校龙子湖校区召开。

校党委书记王雪云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长李学志主持会议。

王雪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我们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的决策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

王雪云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围绕中央通知明确的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融合发展的结合。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史崇德,升华精神境界;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有尊严、高质量通过本科合格评估结合起来,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为师生办实事,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雪云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践行严实作风,确保学到位,真正受到教育;要加强政治引领,梳理正确的党史观,使党史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师生的政治素养;要注重方法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王雪云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教育,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动员大会精神,李学志在总结讲话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对标对表,坚持从严从实,坚持学思践悟。二要压实责任,确保领导到位。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史教育实施方案安排进一步细化举措,优化路径,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三要注重效果,确保实施到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强化党建和学校深度融合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结合起来;与积极推动学校本科合格评估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解决师生高度关注的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