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发挥引领辐射作用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2021年03月18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保教主任李伟、办公室主任孟玉晓等一行前往郑州市中牟县黄店镇开展学前教育帮扶工作。

吴慧玲一行先后前往黄店镇李村幼儿园、袁家幼儿园、打车李幼儿园和黄店镇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并向其赠送幼儿图书、插塑玩具等物品。实地查看中,吴慧玲对幼儿园的场地规划、班级配置、物资配备、设备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结合各幼儿园发展理念、园所优势在园所文化创建、师资队伍建设、园本课程开发、保健质量提升等方面给予合理专业的指导,分享办园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保教主任李伟针对班级环境创设、教育教学提出建议。李伟讲道:班级环创要合理选择主色调,环创的高度应当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区角游戏材料要从低结构到高结构有层次地投放;同时,教师要具备保教观,尤其要在保育方面做到位,坚持保育在前,教育在后,更好地促进幼儿发展。

吴慧玲最后总结到:幼儿园园长要强化各项职能,注重办园理念的构建,充分发挥主动性和专业性,带领全园教师认真梳理园所文化,结合教师优势、园所优势、区位优势,形成办园特色,提升办园水平,实现园所内涵发展。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作为河南省级示范幼儿园,将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开展学前教育结对帮扶活动,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通过以强带弱、以城促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实现学前教育公平发展。(通讯员 孟玉晓)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