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课堂效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郑西一中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2021年03月18日2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广泛应用,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3月16至3月18日,郑西一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信息化教学公开课,未来班老师积极参与。

公开课过程中,未来班老师们依据各自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实际,充分利用未来课堂这一教学平台,将线上教学资源和技术与实际学科教学相结合,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纷呈的混合式教学课堂。

七年级语文老师在讲解《老王》时,以微课视频为导入,侧重使用了未来课堂的数据统计,老师布置随堂练习来检测学生的预习情况。在本节课讲解结束后,让学生拍照上传本节课的思维导图,巩固本节收获的内容。八年级语文老师以《大自然的语言》为讲解内容,问题为导入引导学生阅读理解课文,采用投票的形式,让学生选择需要老师重点讲解的内容,课堂难点有的放矢。

七、八年级两个数学老师分别执教《探索直线平行的条件》和《中心对称》,运用答题卡、随堂练的实时数据反馈功能,当堂布置测试题,各题的正确率直接呈现,知识的薄弱点一目了然,老师针对暴露的问题进行讲解,科学高效。八年级物理老师在讲到《压强》这一课时,将动漫微课推送,学生提前预习本节知识点,节省抽象知识讲解时间。

七、八年级英语老师则重点展示平台小组合作学习,在八年级《Should students do chores》课堂上,老师分小组进行以应不应该做家务的辩论,全班投票选出最佳辩论小组,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七年级英语老师在讲授《why do you like panda》时,将班级学生分不同的动物小组进行自我介绍,书写小作文上传教师端,老师抽选小组进行课堂表演,听写能力提升的同时,增加了英语课堂的趣味性。

近年来,郑西一中一直致力于提高教师对信息化教学的认识,要求教师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和信息化平台,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未来班老师董丽飞在接受采访时说:“信息技术与教学的高度融合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只有主动去适应这个趋势,主动参与信息化教学,才能成为一名不落伍的教师。”(通讯员 温笑笑  孟菲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