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第二届成长教师教学设计大赛

2021年03月19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打造“品牌经开”,提升“品质教育”,打造一批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3月19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第二届成长教师“基于标准的教学评一致性”教学设计大赛在经开区第五中学举行,118位成长教师参加此次比赛。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赛教师不携带任何参考资料进入赛场,手机上交统一管理,现场抽取教学内容进行90分钟的教学设计。全体参赛教师精神饱满,积极参与,认真分析教学内容和学情,明确教学目标,确定教学流程和板书,展示经开区成长教师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以及备课与教案的生成能力。考试结束后,经开区教研教科室立即组织教研员开展集中阅卷。

    此次教学设计大赛,既是成长教师一年来在共同体孕育下专业发展的成果展示,又是品质教师成长工程项目落地生根的集中体现,更是经开区教文体局培养积极新力量,激发教师新活力,呈现积极发展新样态的有力证明。

   据悉,经开区教文体局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速度,于2019年3月实施首届品质教师成长工程,现已持续、稳步开展两年时间。从全区遴选的学科名师作为指导教师,偏远薄弱学校的新手教师作为成长教师,两相结合,借助“学习通”平台,开展一对一教、学、评、研。通过一节节课例,一份份书信互动、一次次经验交流来达到互帮互学、共研共进的目的。第二届品质教师成长工程,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更注重主题性、过程性、发展性、创造性评价,教学设计大赛之后将持续开展同主题的“教师成长共同体沙龙”来把活动推向纵深。(通讯员    张秋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