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放大学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22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3月19日下午,河南开放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赵继红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海兴主持会议。

赵继红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赵继红强调,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要把握学习重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注重联系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立德树人、与践行“四个服务”、与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彰显办学特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有力保障,突出领导带头,防止责任递减;突出政治引领,防止走偏方向;突出真学实做,力戒形式主义;突出方法创新,提升教育实效。用好以往集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周海兴总结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增强思想自觉,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真学真信真干践行党的宗旨。要狠抓落实,增强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河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