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奇教师故事 | 她严谨细致,是学生亦师亦友的西点引路人

2021年03月22日2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严谨细致,是学生亦师亦友的西点引路人。”提及郑州欧米奇高级西点讲师徐晓娜,似乎这就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3月21日,徐晓娜通过大河网讲述了她和学生的故事。

据悉,徐晓娜拥有18年以上西点烘焙经验,12年西点技术研发与管理经验,6年烘焙教育经验,连续3年获得郑州欧米奇“优秀员工”称号,主要擅长翻糖、韩式裱花,西饼、甜品制作与研发。

如何做到和每个学生像朋友一样相处?徐晓娜介绍,除了理解、尊重、宽容、鼓励,还要主动走近学生,拉近师生关系。

她说,平时课下和学生多聊天,主动了解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询问他们吃、住、行各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对于年纪小的学生,就需要观察他们平时的情绪变化,及时引导,教他们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

“我的学生有十六七岁的,也有已经为人父母的,我和他们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所以无论学习还是生活,他们有什么疑惑都会给我讲。”徐晓娜说,课堂上保持轻松愉悦的状态,也更有利于他们学习。

对于自己的这份工作,徐晓娜无论从理论知识还是实操学习,都愿意手把手细心地指导教学。主动去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基础及心理状态,让学员更快地融入到学习中,跟上课程节奏。

要对新知识保持长久的好奇与敏锐,徐晓娜很谦虚地说:“尽管我有近20年的西点行业经验,但只要有学习进修的机会,我就会主动去申请,因为作为一名西点教师,必须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打造更高效的课堂。”

“亦师亦友,匠心传承”是徐晓娜的西点教学方式,也是她对欧米奇“大师之道,精益求精”校训近乎完美的诠释。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一切都因为爱,因为对西点教育事业和学生真挚的爱。(通讯员 张晓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