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中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专题研讨会

2021年03月24日18:09

来源:大河网

经开区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研讨会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各方联动机制,有效促进中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23日下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在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中学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研讨会。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冯鹏飞,市团委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袁林方,经开区教文体局教育发展科科长岳丽鸽,副科长周雅莉参加会议,全区各中学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政教主任、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交流活动。会议由经开区教文体局教育发展科长岳丽鸽主持,

郑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冯鹏飞作主旨发言

研讨会上,冯鹏飞简要介绍了目前郑州市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各位科长代表分别从校园安全常识普及教育、110接处警实际案例,以及背后的青少年心理特点等方面,强调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普及教育的重要性。对推动经开区各学校有效开展工作,避免走入误区起到了显著的警示警醒作用。

郑州市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袁林芳作报告

袁林方从专业心理学的角度,对青少年心理辅导、教育提出具体的指导建议。他指出,预防高于一切,针对教师、学生、家长等不同群体要开展不同层次的专题教育,遇到专业的问题要请专业的人来解决等等,让人茅塞顿开。随后,各位中学德育校长,结合本校实际与嘉宾进行了面对面的研讨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经开区教文体局戴红燕副局长参加会议

戴红燕要求,区属各中学要动用一切力量,主动解决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通过与郑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郑州市团市委的深度合作,积极构建家庭教育课程体系,为家长提供科学有效的指导,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助力郑州经开平安校园建设行稳致远。

这次活动,对提升经开区服务青少年工作效能和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周喜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