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师生让机器人在南曹乡小学课堂跳舞

2021年03月25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尉氏县南曹乡金伯利希望小学教室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孩子们被讲台上可以跳舞、完成前后空翻等高难度动作的机器人和轻松越过各种障碍的智能小车深深吸引。这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师生在为孩子们上创意电子快速体验课。

除了机器人和小车,这些特殊的“老师”还为孩子们展示了交通信号灯,无线控制开关灯。并现场向学生们演示了如何通过计算机语音来实现此类繁杂功能。很多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如此高端的科技,他们特别兴奋。

“我们很开心把我们的‘宝贝’带到乡村小学的课堂上来。希望通过他们为弟弟妹妹们打开科技之门。”获得国家一等奖、二等奖的窄足竞速机器人和智能车的设计者——理工学院2018级毛靖涛和王谦同学十分开心。

“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助力。将科技融入乡村小学的课堂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副校长吴国胜说。

课程结束后,学校向金伯利希望小学捐赠了图书、编程初学者套件等系列学习用品。并与金伯利小学洽谈了长期合作的相关事宜。(通讯员 王俊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