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03月25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中,该校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据悉,2020年,郑州财经学院信息化办公室紧紧围绕上级工作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以智慧校园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支持下,重点推进校内一卡通、协同办公、统一门户、迎新、财务、教务、人脸识别等多个校内应用系统的应用集成与数据对接;制定发布了《郑州财经学院介质安全管理制度》《郑州财经学院校园数据安全与使用管理办法》《郑州财经学院教职工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在全校二级单位开展了数据安全和校园网相关应用平台账户使用规范的排查工作。

学校实行全网实名认证管理,学校门户网站、教务管理系统、财务系统、数字化校园平台顺利通过二级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落实校园网络及信息安全策略,确保校园网及应用系统可靠运行。按时完成教育类APP使用方网上备案以及每季度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系统数据填报;学校全年未发生一起较大或一般网络安全事件,未发生一起网络安全隐患。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本科评估工作冲刺年,信息化办公室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十四五”的统筹规划工作,推动信息化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为学校师生搭建和谐稳定的信息化校园环境,提高智慧校园建设水平,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助力。(通讯员 彭兆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