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在“十三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03月25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记者从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获悉,在高职发展智库近日发布的“十三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单中,该校共获奖37项,包括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6项,总加权得分位居全国第三十八,河南省第一。

据悉,“十三五”期间(2016—2020),共874所高职院校(含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获奖总数8355项。本次大赛对不同级别奖项的获奖难易程度和价值赋予了不同的权重分值。根据赋分标准和加权得分,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共获奖37项,包括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6项,总加权得分位居全国第三十八,河南省第一。

“十三五”期间,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以技能竞赛为引导,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作为教育部面向全国职业院校举办的学生比赛项目,是评判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双高计划”重要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在全国该项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深入开展“三教”改革的卓越成效,更是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体现。

展望“十四五”,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内涵发展,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路径,以“提质培优”为契机持续推动“三教”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培养更多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讯员 袁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