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平安校园

2021年03月25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全面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按照学期工作计划,3月24日下午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在校园内开展了消防培训暨疏散演练活动,七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发展中心提前制定了周密的疏散演练方案,成立相关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李霞、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小青对班主任和各安全岗老师进行了细致的培训,使参与演练的师生明确演练规程,熟悉逃生路线和动作要领,同时掌握安全自救技能。

随后,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贺可臣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贺队长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向各位老师们介绍了生活中经常存在的安全隐患,遇到火情应该如何处理等。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着一阵急促刺耳的“警报”突然响起,七年级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和安全岗老师的督促和指引下,弯腰、捂鼻、扶墙,快速有序地从各安全通道撤离,并在操场指定位置集中清点人数,演练现场秩序井然,疏散全程用时不超过2分钟,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演练结束后,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徐跃飞做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此次演练活动效果的同时,他告诫同学们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谨记消防要领,不断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杨志勇寄语全体同学要时刻谨记消防逃生的科学方法和基本技能,掌握基本的逃生技巧,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自己的安全小卫士。

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实战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师生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虹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