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红歌在校园回响 郑州第二高级中学师生为党激情献唱

2021年03月25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校园里歌声阵阵,高二年级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红色歌曲,在歌声中学党史,颂党恩。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意识,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唱响红歌,齐颂党恩”活动是其中的一项活动。学校在每天下午课前预备时间组织学生唱响红歌,选取多首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红歌以备学生学习传唱。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学红歌、唱红歌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潜移默化之中把家国情怀、民族精神融入到学生的血脉骨骼中。

红色歌曲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从群众中来,从革命中来,从实践中来。唱响红歌,不仅是对那段革命历史的追忆,更是对革命精神的继承。高二年级学生毋培安说:“传唱红歌让我们接触到了很多不熟悉的歌曲,在学习与传唱中,我感受到了这些红歌的魅力,了解过往历史,感受红歌精神,这种精神能给我的学习与生活带来更多动力,让我勇于创新、知难而进、一往无前。”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唱响红歌活动带领学生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聆听历史前进的足音,铭刻革命英雄主义痕迹,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学生将革命历史“唱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将革命精神传进每个二高人的心中。(陈虹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