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服务惠学生 快乐生活伴成长!郑州经开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小学课后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26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缓解小学生课后管理难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郑州经开区各小学以丰富课后延时服务课程为抓手,以提高服务品质为目标,充分利用管理、人员、场地等方面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课后延时服务的高质量推进。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积极落实课后延时服务,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开展篮球等丰富的课程,让老师发挥特长、教有所用,让学生补缺短板、发展特长,让学生真正学有所得、助力成长。

经开区朝凤路小学遵循教育规律,贯彻经开区“每天运动一小时”的运动要求,每天下午3:50—4:50为阳光体育活动时间,鼓励全体学生参与。采取“社团活动+班级游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后服务。

经开区行知小学、艺术小学、蝶湖小学以“全员参与、展示个性、拓展知识、开发潜能”为宗旨,在切实解决学生作业辅导难题的同时,真正把特色课程办成学生喜爱的家园、乐园和学园。

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延时服务特色为“延时服务 乐在延续”。学校通过问卷调查征求家长意见,进行有针对性的延时辅导,解决了之前因辅导家庭作业而影响亲子关系的问题,让家长满意、孩子喜欢。

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锦龙小学把课后服务看作是素质教育的延伸,强化过程管理,重实效,保质量,建立丰富的课程体系,组织学生开展活动。阅读课程让书香伴随孩子的成长;组织观看主题教育片,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书法课程帮助孩子养成专注严谨的心性。

经开区泰和小学、祥云寺小学按照“满足需求、家庭自愿、家长委托、学校服务”的原则,进行“1+X”的课后延时服务。“1”是指基础性延时服务,包括做作业和自主阅读等,“X”是指体育、艺术、科技等兴趣特长类课程,助力每一位孩子健康全面地成长。

经开区能庄小学、后王小学、九龙中学小学部营养午餐及课后延时服务坚持以服务学生发展为导向,采取自愿原则,接受社会监督,服务内容以辅导家庭作业、自主阅读为主。

经开区瑞锦小学、九龙小学根据学生需求,除辅导作业之外,还开设了快乐阅读、剪纸、泥塑、戏曲、创客等活动。通过学生自主选择课后活动,一边完成学生作业,一边丰富学生的课后学习和生活经历。由任课老师都看护自己任教班级,进行针对性辅导,增加家长满意度。

经开区锦凤小学、龙美小学为学生个性的发展、特长的发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舞台。午餐+阅读,让家长安心的上班,社团+辅导,让学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经开区六一小学课后服务本着“服务+育人”的宗旨,以“学习+兴趣”的服务模式,开展多种社团活动,确立“阳光六一,强健身体;运动童年,快乐有你”的阳光活动课主题,站在课程高度对阳光体育活动课进行规划和设计。经开区蒋冲小学、列子小学、任楼小学提供“菜单式”服务,丰富育人模式,为学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经开区各小学的课后延时服务如春风化雨般走进了家长和学生的心里。今后,经开区将进一步完善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的项目与内容,努力把这项普惠性、公益性的教育服务工作做得有特色、有内涵、有质量、有温度,让学生乐其乐,学其学,在延时服务中获得知识的提升与精神的陶冶。(通讯员 张艳玮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