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郑州市迎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项目复核结果评估和深度访谈组莅临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

2021年03月29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下午,郑州市迎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项目复核结果评估和深度访谈组第一站来到了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郑州市方面,有郑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二七区区政府党组成员林海,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市校足办主任马胜宇,以及郑州市二七区、金水区校足办代表和部分学校校长、教练员及师生代表。深度访谈专家组成员一行4人,分别为天津体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校足办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学校足球联盟主席刘志云,天津体育学院副教授,全国学校足球联盟副秘书长王传喜,武汉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亚足联A级教练员赵鹏和天津体育学院博士、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委员会委员尤佳。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主持,王中立一一介绍了与会专家和领导,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安排。接着,郑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进行讲话,李慧芳先转达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对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简要回顾并介绍了近年来郑州市在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项目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一些成绩。接下来,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市校足办主任马胜宇进行了讲话。马胜宇详细地介绍了郑州市中小学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整体开展情况,教育局在校园足球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第一阶段会议最后,专家组成员刘志云院长发表了讲话。刘志云代表深度访谈组对郑州市领导对于此次的高度重视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肯定了郑州市在青少年校园足球方面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访谈组此行表达了美好的期待。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主持。首先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作为校园足球优秀学校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姜波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详细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校园足球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获得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的高度好评。金水区校足办负责人程路介绍了金水区在校园足球方面的一些做法,同样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座谈之后,专家们在王克杰、马胜宇和姜波等人的陪同下,走进班级,走上操场,实地走访了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足球班学生学习和训练情况。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足球运动员们激情澎湃的训练场景,赢得了来访专家和领导们的交口称赞。

据悉,此次活动,是根据全国校足办关于做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复核的通知》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各示范试点项目复核结果进行评估和深度访谈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掌握各试点示范项目(学校)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而进行的一次评估和深度访谈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对郑州市中小学青少年校园足球的高质量和跨越式发展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姚刚)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