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应邀赴广州作学校体育工作方面的培训

2021年03月31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26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校长、园长培训会议举行,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应邀以嘉宾身份参加培训会议,并作学校体育工作方面的报告。

  王瑞以《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以校园足、篮球为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体育工作开展的政策背景,在推动校园足球、篮球方面的一些探索、实践以及取得的一些成绩。在“我对校园体育运动的理解”这一部分中,王瑞与国家目前的教育现状相结合,表示校园体育工作事关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更事关国家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做好校园体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在“校园足球的探索启示”“校园篮球的探索”这两部分中,王瑞重点介绍了学校把“健康”作为学校全面育人的立足点和突破口进行重点建设,将校园足球、校园篮球作为“健康第一”理念有效实施的主要支撑项目进行实践,取得了突出成效。

  王瑞的报告在参加培训活动的人员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在河南省这样一个教育人口大省,学校面临着巨大的升学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仍然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多措并举推进校园足球、篮球、跆拳道、田径等项目在学生中的普及和推广,组织相关人员制订了《郑州市第二中学校园足球章程》、《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特长生管理办法》,促进体育工作有序、良性发展。学校一系列的努力也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不仅竞技成绩优异,学生的身心素质也得到了显著提升。(陈虹羽)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