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31日14:09

来源:大河网

重温入队誓词

大河网讯  3月30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祭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瞻仰烈士墓

活动当日,瑞锦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及全体党员教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郑州烈士陵园,向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


向烈士敬礼

活动一开始,师生们肃立在纪念碑前,高唱队歌,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经开区瑞锦小学副校长孟璠向队员们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牢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随后,全体队员在经开区瑞锦小学大队辅导员卢芳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词在烈士陵园上空回响。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



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为队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让他们再次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卢芳/文 杨雪/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