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考,教学相长!郑州11中创新做法促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2021年04月01日11:24

来源:大河网

政史地老师及实习大学生参加考试

大河网讯 3月30日至31日,在2021届高三第二次质量检测考试之际,郑州11中九大学科中的青年教师以及来自西南大学的35位实习生与高三学生同步参加了考试。

理化生教师及实习大学生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由教务处精心组织安排,严格按照高考要求进行。考场内,同学们认真思考,时而用心演练,时而奋笔疾书;参加考试的老师们认真对待,坐姿端正,规范作答。

英语组青年教师及实习大学生在考试

“师生同考”是对老师专业水平的一次测试,也能让老师们感受到学生考试时的状态,进而在以后的教学中,能更深入地对学生的考试心理、答题思路和应试技巧进行科学合理的指导。同时,深入考场,能让老师更好地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总结分析日常教学里的应试策略,以便及时优化课堂教学方法,不断增强自身教学能力,提升专业素养。

试卷展示

“师生同考”作为学校培养青年教师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就是通过师生竞技,让教师意识到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水平的必要性,从而促进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增强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以期在校内形成一股勤学善研优教之风。(通讯员 董然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