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为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师生作党史专题报告

2021年04月02日0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河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以《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与启示》为题给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师生作党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该校党委书记姚勇主持。

李新中运用鲜活的党史资料和生动的党史故事,紧密结合时代发展主题,从“红色的起点、13位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人生分析与启示”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一大”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分析了中共“一大”各位代表的沉浮人生。报告再现了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形象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使大家深切地感悟到革命前进道路上的曲折与艰辛,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汇聚起的磅礴力量。

姚勇在讲话中指出,本场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蕴意深远,具有极强的理论启发性、思想教育性和实践指导性,对于我们学党史、筑信仰、明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姚勇希望,全校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强大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上学深悟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把学习党史焕发出的巨大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夏维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