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2021年04月02日14:05

来源:郑州大学

  3月31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实现了重大突破。

  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由信息管理学院于2011年3月发起成立,现已开展志愿服务十年有余,是郑州大学校级志愿服务队之一。截止目前,微光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200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2万余小时,扶助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残疾人士等3000余人。

  微光志愿服务队面向留守儿童、敬老院老人和社区开创了多种志愿服务项目:以“创e志愿,缤纷四季”为特色,借助互联网以“线上(日常)+线下(暑期)”相结合的方式在河南省濮阳县向阳小学持续开展授课,播种教育希望;开展线上“云陪护”项目,志愿者以一对一的形式陪护留守儿童,搭建起助童助学的桥梁;连续六年在荥阳市和佑尊长园开展“敬老孝亲”志愿服务项目,陪伴孤寡老人……除此之外,微光志愿服务队还为“青春伴夕阳”高校社会实践陪伴大赛等多个大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长期以来,郑州大学把志愿服务作为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抓手,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深化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此次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是对学校长期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在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书写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据了解,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部门联合主办,内容包括全国“最美志愿者(100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00个)”。

  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微光志愿服务队”进行志愿活动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