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祭英烈 郑州科技学院开展系列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5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李军)4月4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清明节前后,该校通过为革命英烈扫墓、特别主题党团日、参观英雄纪念场馆、网上祭奠英烈等多种方式,开展系列清明节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和缅怀革命先烈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向牺牲的戍边英雄鞠躬。”该校电气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缅怀英烈活动中,除缅怀革命先烈外,还对戍边中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卓冉四位烈士进行了祭奠,让学生们学习四位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好英雄精神。

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党团组织分别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郑州市烈士陵园、碧沙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七纪念塔等地开展祭奠英烈活动,通过为英烈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爱国歌曲等形式,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仰和追思之情。

工商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等学生则依托网络资源,通过网上祭奠的方式积极参与“缅怀”、“致敬”、“传承”三项活动,进行网上鞠躬、留言、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清明祭奠英烈活动之中,就是利用特殊的时间节日,让大学生们上一堂生动地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的情怀,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学生的血液。”该校党委副书记秦小刚告诉大河网记者。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