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的你”郑州11中第六届“最美师生”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

2021年04月06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6日,郑州11中第六届“最美师生”评选活动进入年级推选阶段,半个月以来,师生在寻找最美的道路上有哪些收获,令人期待!让我们跟随在班级评选阶段中,脱颖而出的学生代表朱奕臣,一起来看看本届活动的精彩瞬间。

3月22日是郑州11中第六届“最美师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的日子,第一次参加“最美”活动的朱奕臣来到集合地点。国旗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登场,升旗仪式简单而庄重。

校学生会干部宣读倡议书,副校长弋松伟致辞,“美可以是感天动地的,也可以是细微平凡的。”真正的美,应由心而生,这让朱奕臣深受鼓舞。踏上寻美路途,朱奕臣体会到了“美是寻常的,我们身边从不缺少;美又是难得的,有时,她会不经意间的出现;有时,她却需要用心去捕捉。”

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班级评选阶段形式多样、创意满满。“夸夸我的同学,写写我和老师的故事,画画班级宣传海报......”该阶段以氛围营造、活动宣传为主,挖掘身边的美,各班做好推荐工作。为保障评选活动的公正、公平、公开,校学生干部全程参与,并随时接受全体师生监督。

3月29日,师生代表分享寻美心得。年级主任陈坤作《奋斗的人生最美丽》主题讲话。他讲道,这段时间对美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触动:在怒放的紫荆花前,青春阳光的同学们是我心中的最美;琅琅的读书声,认真专注的模样,拼搏奋斗的身影也是我心中的最美。朱奕臣作为学生代表进行演讲:“我想,美蕴含在学习生活的每一天,它可以是一种美的行为,也可以是一个美的习惯。我想聊一聊学习之美,学习之美在于平和的心态,在于高效的时间管理,在于温故知新,在于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学习之美需要自己创造,每次实现小目标,我就像庖丁解牛里的庖丁,为之提刀回顾,为之踌躇满志。”

看着墙上十一中优秀校友们的照片,朱奕臣心里的崇拜之情油然而生。试想自己也能成为母校的骄傲,是否也会感到无尚荣耀?追随着前辈们的步伐,立下伟大的理想,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中挥洒青春汗水。

“最美”芬芳满溢校园,飘逸在青春的心田,郑州11中第六届“最美师生”年级推选进行中,让我们继续关注,了解更多候选人的最美事迹!(通讯员 杨征 王明星 侯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