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二学生走进郑州市档案馆,追寻郑州“记忆” 唤醒红色记忆

2021年04月08日14:45

来源:大河网

队员们地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广大少先队员更多地了解共产党及新中国成长的历程,郑州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启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研学活动之旅。

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参观

  4月7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组织队员们走进郑州市档案馆,开启了“红色之旅”第一站,让队员们在档案馆中,追寻郑州的历史,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同学们认真发记录着“郑州的历史”

  郑州地处中华腹地,“天地之中”,联结八方。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中,队员们从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与生动的视频中,看到了郑州从10万年前的织机洞,到8000年前的裴李岗;从5000年前的大河村遗址到21世纪的跨越式发展,郑州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像一幅画卷,一一展现在孩子们的眼前。特别是近现代以来,无数革命先烈为了郑州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人以博大的胸襟、无畏的精神、创新的勇气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努力奋斗,创造出一幅幅砥砺昂扬的时代图景,这一切都让队员们为之动容。

对于感兴趣的内容,同学进行拍照

  在郑州当代名人档案陈列馆里,同学们看到戏曲名家常香玉、马金凤的照片,作为“戏曲特色”学校的学生,队员们不由得交流起这些名家们的经典唱段;当看到刘洋、邓亚萍、海霞的照片时,在学习了他们积极进取、自强不息、乐于奉献事迹介绍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能够成为郑州名人,成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骄傲。(通讯员 赵海霞) 

队员们分享此次活动的收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