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学生讲党史”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09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央党校教授讲学、名师进课堂、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第二课堂现场教学、建设党史微课、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河南工业大学采取多种形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近日,学校又创新开展 “学生讲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促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良性互动,在距2021年七月一日百年建党日100天之际,开展100期“学生讲党史”系列作品征集活动。

“学生讲党史”活动从学生视角出发,以“我眼中的党”“我和党的故事”为主题,讲述自己与百年沧桑巨变的中国共产党之间的故事。活动共征集作品100期,作品形式以视频为主,视频拍摄方式不局限于室内录制,鼓励学生大胆走出校园,走进每一个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足迹里,以贴近生活的身边小事为切入点,讲述“我”在党的怀抱中,幸福成长的一个个动人故事。

本次活动力求推出感人至深、引人共鸣的优秀作品,并通过各大网站、新媒体平台、实景展播等形式进行全面展示,使学生持续保持在内心上认可、情感上交融、精神上赓续的学习状态。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学生讲党史”主题教育活动让教师走下讲台,把学生推上讲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实践,融入内心理想,激励学生积极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从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澜,到跨越华夏的燎原之火,在这条波涛汹涌的百年历史长河里,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河南工业大学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构建育人新模式,营造育人新生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通讯员 王远哲)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