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郑州文化路二小举行了党史故事“绘”

2021年04月09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美术组教师选取党从成立至今那些历史上意蕴深远、有着重大意义的地标建筑、英雄人物、科技发展等素材,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率先化身为“红色播种人”。党员教师王瑶,利用美术课堂时间,在课前3分钟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她用慷慨激昂的话语给学生们讲述英雄的故事,并激励身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长大报效祖国。

用画笔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

美术组的全体教师在党员的带动下走上讲台,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历程,让学生们回忆了党的光辉历程,追溯党的历史沧桑,用画笔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与赞美之情。“我要勤奋学习,做一个热爱祖国,有担当、有本领的好少年。”学生朱玥潼说。

美术组教师化身“红色宣讲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通讯员 郑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