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事迹报告会

2021年04月10日1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会计学院以“革命后代讲党史,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行“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事迹报告会。

该校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艳介绍,为寻访身边的老兵故事,会计学院开展广泛调研,从在校学生中挖掘出六名最具有代表性的“抗战英雄故事传承人”。这些同学的祖父或外祖父都亲身参与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要战役,并立下了卓越功绩。

报告会上,六位同学带来的老兵记忆让在座全体师生深受震撼,革命先辈为国为民、至善至勇的不朽精神历久弥新,涤荡着大家的胸怀。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虽然告别了硝烟与战场,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永远铭记盛世繁华背后以英雄鲜血铺就的革命道路。作为国家未来的后备军,将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朱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