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召开“特色发展大讨论”交流会

2021年04月13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至9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召开“特色发展大讨论”交流会。

会议分动员部署、学习研讨、专题讨论和活动总结四阶段进行。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河南省郑州市以及新郑市发展规划等纲领性文件,并在此基础上重点讨论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特色如何打造,学科专业特色怎样凝练,专业结构如何布局、调整和优化,专业集群、产业学院怎样建设、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怎样开展等问题。

该校校长郭爱先总结讲话中提到,特色发展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校要在学科专业、育人文化、管理服务方面建立三大特色。为此,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特色发展意识,树立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根本理念;二是要在特色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三问”意识,深入思考学校的学科专业调整、专业集群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的问题;三是要在“特色发展”过程中持续增强融合意识。学校的“特色发展”是一项举全校之力共同完成的重大任务,各部门在“特色发展”过程中要整合校内外资源、打通校内学院壁垒,相互协调、积极配合,实现课程、师资、实验实训条件等的合理配置和资源共享。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出台制度和激励政策,支持各项建设,各学院要拿出专业集群、产业学院建设具体思路和措施,深入推进落实。

据悉,“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于2020年10月启动,旨在使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学校特色发展的方向和路径,落实该校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校校领导,全校各单位主管(副主管)、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行政秘书以及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交流会。(通讯员 罗春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