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自己母校当老师是怎样的体验?

2021年04月14日15:37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校园的故事在延续

  我们在故事中不断成长

  回眸过去

  我们砥砺奋进

  展望未来

  我们持续追梦

  今天来听

  新乡市第十中学

  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

  南阳市第九小学

  焦作市实验小学

  师生讲述的故事↓↓↓

  新乡市第十中学

  你梦想中2035年新乡十中的样子?

  杨洋:在学生们上课的时候,耳朵可以带那种智能耳机,它能检测到你学习是否认真,在你跑神的时候来提醒你,并且监督你学习。

  周薛皓于:我希望每天可以坐着缆车呀、秋千呀去上楼,不用爬楼梯;放学了,还可以坐着滑滑梯下楼。

  王敏老师:能够与多国的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苏燕老师:十中能够有一个时间艺术馆,能够让学生回到学校以后,点开就能看到自己当年在学校的作品。

  张雨老师:希望我们十中在2035年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现代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教学设施。可以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郭长远老师:能够实现高度化智能管理,教师上课、备课、批改作业都能提高自己的效率。

  郭蕊老师:育幼、养老机制进一步完备,让我们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个人专业发展中。

  2035年你希望新乡十中什么是不会改变的?

  邰元鑫:最希望不变的肯定是老师,当年的老师希望还能在学校任教。然后不变的就是学习的氛围,不管科技怎么样发展。

  尹子恩:我希望一些传统的上课方式是不会改变的。

  缑研贝:我希望不变的是老师的教学方式,比如我们每天晚上有延时服务,会有老师来帮助我们解答疑惑,我觉得这个是不变的。

  王敏老师:继续会用爱心温暖每一个十中学子。

  苏燕老师:希望十中人的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精神不变!

  张雨老师:希望我们十中可以把这种同事之间的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

  唐玉军老师:希望十中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永远不变。

  孙玉美校长:我和我的学校,一起追梦2035。

  这是新乡市第十中学的故事

  下一棒

  @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

  来接力!

  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

  我是徐涵菲,是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现在正在参加“红心向党颂祖国”歌唱比赛。在二师附小六年的时光里,我参加过五彩纷呈的校园活动:戏曲节、女孩节、男孩节、科技节、读书节,让我拥有不断腾飞的翅膀。

  我是孙滈远,我是由教育部命名全国唯一一个“焦裕禄班”的学生,我们班通过各种综合实践活动,致敬焦裕禄爷爷,传承焦裕禄精神。未来,我将以他为榜样,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育人目标,学校以榜样为力量引领学生,以“人才强校”为抓手打造敬业善教的教师队伍,以“名校辐射”为动力,促进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送教下乡”我们成为第一批与杞县平城乡罗寨小学结对子的帮扶学校,与乡村学校共享优质资源,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奋力而为,勇当教育的“排头兵”。

  “互联网+教育”“专递课堂”,让教师葛瑞华和百里山区孩子近在咫尺,成功破解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问题。在校内,一天一研,让一批又一批有思想、肯用心的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集团大教研,她和团队成员共同打磨教学新理念;名师引路循序渐进,百花有声次第开。

  这是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的故事

  下一棒

  @南阳市第九小学校

  来接力!

  南阳市第九小学

  南阳市第九小学校创办于1960年,始终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和“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经过60年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一所办学理念新、发展实力强、教学设施完善、功能教室齐全、育人环境优雅、文化底蕴深厚的全国文明校园。

  我们相信,我们学校未来一定能成为文化彰显、质量优良、精英辈出、特色鲜明,情智丰盈的乐园!也一定会成为环境典雅化,校园书香化,质量卓越化,视野国际化,教育现代化的一流名校。和谐的乐章已奏响,发展的蓝图已擘画,九小这艘巨轮已经起航,正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九小人也必将以新的姿态,振翮高飞,逐梦前行!

  这是南阳市第九小学的故事

  下一棒

  @焦作市实验小学

  来接力!

  焦作市实验小学

  范娜是焦作市实验小学的一名毕业生,如今是母校的一名音乐教师。她时常会回忆起上学时的情景,那时课程的设置除了语文数学外,就只有体音美了,她那个时候特别喜欢上音乐课,还暗暗发誓,长大之后也要做一名老师。

  十几年后,范娜的梦想成真。再次站在母校的大门口,范娜惊讶于母校的巨大变化:高大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美丽整洁的校园,音乐社团、太极拳社团、篮球社团、机器人社团、无人机社团等79个特色社团活动在校园里遍地开花。

  孩子们有更多的选择,充分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看到这些,范娜忍不住感叹:现在的孩子们真是太幸福了!范娜告诉自己:要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在孩子们心中播下音乐的种子,让像她一样有音乐梦想的孩子成为音乐家、舞蹈家。

  来源|新乡市第十中学、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 、南阳市第九小学 、焦作市实验小学。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