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4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9日,安阳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该校党委书记刘根成带领大家学习党史时讲到,从党的历史发展来看,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思想政治建设是我党立党之本,纪律严明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坚持民主集中制是我党的独特优势,我们党之所以在现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根本原因在于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

刘根成从强化政治统领,“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强化政治监督,“两个责任”更加严实;强化标本兼治,“三不”机制更加完善;强化纪律规矩,作风建设更加过硬;强化使命担当,疫情防控更加有效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实践和成绩。同时,深入检视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薄弱环节,指出了学校在政治建设、党建融合、“两个责任”落实、正风肃纪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刘根成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按照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要求,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和定力,一要突出政治统领,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三要强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四要注重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五要勇担使命,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

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四是要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全面回顾了2020年安阳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一要在政治监督上再深化;二要在督促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上再深化;三要在切实加大监督力度上再深化;四要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上再深化;五要在淬炼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上再深化。

会上,刘根成与党总支书记代表签订了《基层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与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讯员 姚林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