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参加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

2021年04月1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聚天地之中品郑风,绘黄河文明新图谱。4月13日晚,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在郑州举行。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星光合唱团受邀参加本次开幕式。

  众意星光合唱团的孩子们参演了序篇《黄河岸边是我家》和《龙的传人》两个节目。

  随着“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熟悉旋律响起,水墨画轴徐徐展开成一幅壮丽黄河的《千里江山图》,九名来自沿黄九省(区)的儿童,身着当地特色服饰,手捧当地最具文化历史意义的、盛满了当地黄河水的器皿,怀着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深情祝福,高唱《我的祖国》。“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升降台徐徐升起,星光合唱团的学生精彩亮相,高唱《龙的传人》,歌声让人振奋,听众热血沸腾,天籁童声传递出了黄河少年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的心声。

  

  每一次经历对学生来说都是一次提升,一次历练,接下来,众意路小学星光合唱团还将继续参加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比赛,希望他们在黄河文化月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合唱本身的技能与舞台表现,更多的是感受并了解了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

  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众意星光合唱团将会用动听的歌声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