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首批技创辅专业学子“应战”结业“大考”

2021年04月15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从用户需求、安装操作、市场需求等维度考虑,通过改善语音和图像双重识别功能,利用桶结构的革新,将极大提高分类垃圾桶的利用使用率。”4月14日,作为郑州科技学院首批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以下简称“技创辅”)专业毕业学生,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周鑫,在台上展示了小组“基于深度学习的校园道路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研究与实现”项目成果。

经过前期选拔评测,当天,共有六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参与技创辅专业毕业项目现场汇报。郑航数字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展、该校科研处学科办主任栗全庆等校内外多位专家对汇报项目进行点评,肯定了学生在跨专业、跨界学习中取得的成绩。

“小组成员有着电气工程、信息工程、市场营销、艺术设计专业背景,我们结合团队成员特点,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比对市场现有产品优劣势,在此基础上开发了智能骑行头盔研究。”李忆祥作为该项目小组汇报人进行了展示环节的汇报,据介绍,他们的项目已申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成功立项2020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获得1万元经费支持。

据该校创新创业办主任王涛介绍,郑州科技学院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定位,引进清华大学技创辅专业,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为目标,在专创融合发展过程中,助推学校新工科建设,促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使课程设置能吸引学生、课程内容能帮助学生、结业标准符合该校实际,保证学生“招的来,留得住,学得好,用得上”。

据了解,该校设立“学科交叉”的技创辅专业,以目标和产出为导向,将课程分为共同课组、专业课组、创新实践三个部分,通过开展技创辅导引、设计思维、产业前沿和创业训练,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学生培养体系中,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的深度融合,目前第一批143位学子即将完成目标任务顺利结业,其中共有11个结业项目已获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通讯员 支慧 申晓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