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保障饮食安全,守护健康成长

2021年04月1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高级主办李军安、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伟东、郑东新区商都路市场监管所所长温建伟及来自山西太原参观团一行到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进行参观调研。

参观团一行在园长海建利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大厅及户外场地,园长海建利向参观团简要介绍了该园的整体情况、环境理念,户外场地不同区域的功能划分,参观团对我园合理的布局,充满童趣的环境表示认可。

厨房是食品安全的主要阵地,参观团一行在后勤处的带领下来到幼儿园厨房。后勤处首先介绍了室外墙面各类信息公示栏,将厨师信息、各类食品安全证件、食品监督记录等信息规范整齐的展示出来。

走进厨房,参观团一行先后来到更衣室、验菜间、粗加工间、切配间、主副食仓库、工具间、面点间、操作间、洗消间和配餐间并查阅了厨房各项记录台账。

所到之处参观团都纷纷表示赞许,肯定了该园整洁的厨房环境、规范的操作流程,对于一物一对应、一物一标签的6s管理细节表示高度认可。

走出厨房,参观团在园长海建利的指引下来到幼儿园一楼走廊,园长海建利向参观团讲解了幼儿园一楼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主题的走廊文化,将食育与特色课程相结合,环境中融入食品安全教育,用无声的环境影响幼儿,从小在幼儿心中扎根热爱食物珍惜粮食的美好情感。

参观团对该园处处展现的生机与良好的育人氛围给予高度赞许,连连称赞普惠路一幼为幼儿创设了润物细无声的园所环境和富有特色的园所氛围。

据了解。开园八年来,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守护好全园师幼的舌尖安全。借以此次参观调研为契机,普惠路一幼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规定,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规范,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努力为全园师幼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餐饮服务,为全园师幼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