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幼儿园举行有效开展体育活动 经验交流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黄莺鸣翠柳,紫燕剪春风。在这春意酥怀、暖风拂面的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15日,郑州高新区49所注册幼儿园园长齐聚在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研和智慧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幼儿园有效开展体育活动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经协作区选拔、区级评选,此次共有7所幼儿园进行现场分享。红河实验幼儿园以目标为导向,阐述了全园性和个性化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高新区第一幼儿园以加涅理论为支撑,以点带面,讲解了在七个阶段中逐步深入开展大班跳绳活动的具体策略。科学幼儿园从“立足现状,思考研讨;科学实施,有效测评;及时反思,不断调整”三个方面,分享了充分利用小空间,促进幼儿体能发展的方法。

还有秋棠美润幼儿园丰富课程资源,拓展幼儿活动空间,让幼儿在大自然中锻炼嬉戏,充分展现了以幼儿发展为本的理念。春藤路第一幼儿园依据《指南》精神,在体育活动中制定合理发展目标,科学调整投放体育器械,有效实施专业观察;省实验幼儿园万和城校区家园联动,积极探索不同材料的多样性,提升幼儿的运动能力。鸿容幼儿园在加强理论学习、物质环境准备、体质测评明目标、身体力行促发展中全面总结了体育活动开展的经验。

分享园所立足于自身园所实际,认真梳理体育活动开展现状,精炼总结体育活动开展典型经验,有效反思过程中存在问题,精心制定体育活动调整策略。7个园所智慧的分享、学前教育教研员现场的逐个点评更为其他参会教师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今后工作的新思路。

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区内幼儿园加强重视健康活动的开展,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幼儿园体育活动的质量,提高体育活动开展的有效性。(通讯员:张燕梅)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