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结硕果 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协同育人再出发

2021年04月17日2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果总结大会,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据悉,2015年6月,郑州财经学院与正保远程教育共建“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成为全国第一所与正保远程教育合作共建校内二级学院的高校。2017年4月,双方签署“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项目合作协议,成为全国首批“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项目试点院校。7年来,双方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在专业共建、特色化人才培养、课程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精品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逐渐形成以“互联网+会计教育教学改革一体化”为主线,以教学科研为两个支撑点,打造实验实训、校企合作、技能竞赛三个平台,突出“实、新、特、升”四个特点的“1234”会计教育改革模式,学校应用型财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大会上,郑州财经学院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指出,顺应社会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要,让学生更好适应社会,适应工作岗位,是校企双方合作的契机,也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会的主题是总结过去的成绩与经验,厘清未来发展思路,推动正保会计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针对郑州财经学院正保会计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该校校长于向英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教育部本科教育文件精神及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关文件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要按照教育部和河南省关于产教融合有关精神,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的新路子,形成全省全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品牌;要聚焦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形成正保会计学院特色;要把握高等教育、财经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与新路径,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取得实效。在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过程中,持续推进学院的内涵建设,为正保会计学院向更高目标迈进提供持续动力。

现场,校长于向英为正保会计学院新一届名誉院长和执行院长及2位产业导师颁发聘书。(通讯员 李晓培 王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