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29所高校齐聚郑州财经学院 同台进行企业价值创造实战切磋

2021年04月1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2021年河南省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在郑州财经学院举行。来自省内29所院校的56支代表队同台进行企业价值创造实战切磋。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中华会计网校和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郑州财经学院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在致辞中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高校要高度重视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培养人才,与政府部门联合、与行业企业合作、与科研院所融合,用好校内外、国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促进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作为高校,我们坚持以本为本,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牵引,改革创新,优化结构、加强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推动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

李庆阳表示,郑州财经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构建“思政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对学生实行“升学、创业、就业”精准分类培养方案,以通识教育课程和基础课程基本不变为基础,大三、大四时针对学生考研、创业和就业意向,分类设置课程进行培养。同时承诺,郑州财经学院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据悉,此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设置企业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4个岗位,使学生体验真实的商战场景、各种岗位职责、参与企业价值创造的全流程。比赛内容职业氛围浓厚,专业应用性明显,充分体现了理实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旨在帮助参赛师生在教、学、训、练、评的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互动,改革教学形式,提升教学技能,转变教学思维。

同时,比赛期间,围绕“新形势下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这一主题开展了讲座论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张功富教授作了题为《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的报告;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培训委员会委员、职业教育教材编委会委员、特聘教授赵欣以《未来已来,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人才需求》为题作了分享;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研发综合部经理张文以《RPA机器人应用认知》为题进行交流;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研发综合部经理窦路静以《大数据分析与决策》为题进行分享。(通讯员 赵艺、王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