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名家暨师生作品展

2021年04月19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美术馆等多家单位主办的“丹心向党·墨润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名家暨师生作品展”在郑州18中“唐玉润美术馆”开展。

本次书画展,旨在以艺术展览的方式,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岁月,讴歌其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亦以此展览为献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美的祝福。共收到107幅作品,包括书法作品33幅、国画作品44幅、油画作品10幅,水彩作品15幅、工笔画1幅、版画2幅、丙烯画1幅及篆刻作品1幅。经遴选,共有101幅书画作品入选,得以展出。

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题材丰富,异彩纷呈。其中的书法作品,形式多样呈现,行楷隶篆皆有涵盖,展示出书法家深厚的传统功力和高深的艺术造诣。绘画作品,则既有展现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的作品《雄关漫道》《梅岭三章》,也有歌颂抗疫勇士的作品《国家功臣 抗疫英雄》,还有体现祖国大好河山、寄托美好生活的作品《红旗渠》《村戏》等。

开幕仪式上,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等主办单位、书法家、画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为艺术家们德艺双馨的风范、博大的胸怀和对艺术对文化的浓厚情结所感动。她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在讲话中说,18中作为郑州市美育示范校,在教育教学、体育、艺术等方面,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成绩突出,成为郑州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本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艺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策划的全过程,他表示本次书画展具有鲜明的思想性和主题性,具有比较高的艺术性,具有一定的启示性和引领性。也是教育学生爱党、爱国,增强理想信念的最好素材。希望学校能够把展厅作为课堂,让师生在欣赏作品中,接受党史教育,以促进学校美术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书画展开幕,只是本次活动的开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组织主题团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并组织学生、教师、家长参观画展,让更多的师生在美的熏陶中接受思想的洗礼。”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