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举行第十期党校开班典礼暨首场辅导报告

2021年04月19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晚,信阳学院举行第十期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辅导报告。

该校党委书记褚金海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与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向全体学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以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导入,着重从近代中国的政治、经济与文化背景论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可能性;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100年以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谱写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壮丽史诗。

褚金海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崇高理想,做志存高远的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用实际行动为实现这一崇高的理想而奋斗。二是要始终刻苦求索,做本领高强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专业技能,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社会。三是要坚持务实重干,做担当有为的大学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该校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党委组织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培训要求,抓好后续培训任务落实。同学们要认真领会本次报告会的报告精神,在参加集中学习的同时,加强自学提高,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据悉,本期党校培训为期15天,采用专题辅导、自主学习、观看党性教育视频、分组讨论、专题学习交流、实践活动、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对来自全校的504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通讯员 李万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