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河南民进列子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在郑州经开区成立

2021年04月20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河南民进列子文化传承发展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在郑州经开区举行。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委马玉霞,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秘书长李远,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沈良斌,中国民主促进会郑州市委员会主委赵学庆,中国民主促进会郑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郑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石林,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等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李建霞主持。

关希哲在仪式现场发表讲话,他谈到,河南民进列子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在经开区成立并邀请全国专家组织召开“列子文化研讨会”,是民进省委对经开区列子文化事业的肯定与支持,今后,经开区教文体局会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列子文化传承保护好,汲取列子思想精华,讲好以列子故事为代表的黄河故事,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仪式现场,李远宣读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成立民进河南列子文化传承发展中心成立决定。马玉霞给河南民进列子文化传承发展中心授牌。民进河南列子文化传承发展中心筹委会主任吴水林表示,弘扬好以列子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民主促进会赋予每个会员的权利,更是义务,今后,将继续扎根列子故里,将列子文化传承好,列子文化的时代价值提升好!

赵学庆强调,列子文化作为独特的郑州地域文化,是中原文化的优秀代表,是郑州一张闪闪发光文化名片,其蕴含的文化力量,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根据,民进郑州市委将与河南民进列子文化传承中心一道,为郑州文化文明建设、文化产业繁荣、文旅深度融合、建成具有黄河流域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做出积极贡献。仪式最后,李建霞宣布授牌仪式全部议程圆满完成。(通讯员 吴建增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