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悦读好书成为精神追求!郑州11中举办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2021年04月22日08:45

来源:大河网

郑州11中举办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大河网讯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1日,郑州11中举办青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该校副校长弋松伟、政教处主任花书喜、教务处主任杨增勋等学校领导参加活动。

多位教师分享交流

读书滋养心灵、增长智慧。活动中,季庆贺老师分享了《平凡的世界》带给他内心的震撼和鼓舞,他回忆自己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讲述书中孙少安、孙少平兄弟俩的故事,他说,“很欣赏孙少平就像一个精神斗士,在与多舛命运作斗争,尽管生存环境艰苦仍坚持读书。我想,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与追求,享受奋斗的过程和不断接近目标的喜悦与期待。”

认真聆听

石珂老师为大家带来《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一书的阅读思考,她说,身为一名中学教师,更加深刻领悟到“教育的重量与意义”,她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够摆脱固有思想束缚、找寻真实自我,拥有正确评价自身才能、发扬专长的能力。

李晓冬老师谈到《爱心与教育》中“学困生教育”的经典案例,分享了对其教育复杂性、反复性与长期性的理解,思考了如何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赵静文老师读《教育魅力——青年教师成长钥匙》有感,结合自己的教育故事,谈到当一名教师并不只是传授知识,更是承担着一份振兴民族、培育人才的沉甸甸的责任。还有多位老师分享了叶圣陶、于漪的教育智慧,悟育才之法,思教学之道。

副校长弋松伟总结讲话

学校领导为参加读书分享交流活动的教师颁发证书,副校长弋松伟谈到新课改向教师们提出更高的素质和能力要求,建议大家多读三类书:读理论的书,学习理论会让教育中遇见的困惑,豁然开朗;读教育故事的书,让教育的温度滋养大家的心灵,相伴成长;读喜爱的书,让读书成为休闲娱乐的方式,尽享读书乐趣。

让悦读好书成为精神追求,学校为教师们提供了日常互动、养心放松的环境条件,希望大家争当一名幸福的书香教师。(通讯员 王明星 侯蕊 图/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