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民办高等教育要涵养学生家国情怀

2021年04月22日09:16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0日,副省长霍金花到郑州市调研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霍金花先后来到郑州工商学院、中原科技学院,走进校内实验室、众创空间、实践基地等场所,围绕专业设置、产教融合、招生就业等话题与师生深入交流。

  霍金花强调,民办高等教育是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民办教育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学生家国情怀,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要位置,结合实际加强改进思政教育,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要着眼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推进专业课程、育人方式改革,推动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高度融合;要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用好用足国家政策,为打造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