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统战力量 画好“同心圆” 王小鸿应邀到新乡医学院讲述百年统战史

2021年04月22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4月14日下午,新乡医学院举办“同心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国内知名统战理论专家王小鸿教授应邀到会作百年统战史讲座。

王小鸿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为题,结合典型史实案例,从七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历史风貌;阐述了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她表示,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巩固统一战线的根本保证;依靠统一战线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形成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以解决人心问题;用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增强统战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以解决思路问题;在尊重差异、体谅包容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把握新局,服务全局,形成广泛的同盟军,以解决力量问题。

就全校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校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思想上来。二是要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浓郁氛围。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宣传研讨活动。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务必追求实效。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动广大统战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将贯彻落实有关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该校此次依托“同心大讲堂”创新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史专题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统战意识的具体体现。自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层干部培训、宣讲团解读、“同心大讲堂”授课等方式,在全校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的热潮,不断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学校开启“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统战力量。(通讯员 牛军伟 赵金燕 刘天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