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听老英雄讲那过去的故事”

2021年04月23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幼儿时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初步形成阶段,对幼儿进行爱国、爱党主义教育,有利于在幼儿心里从小种下红色的种子。

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娃娃唱红歌学国史,齐赞建党百周年。4月21日,郑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邀请到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友会杨立新、王果、赵金生三位英雄爷爷为孩子们讲述革命英雄的故事。

老英雄简介

杨立新86岁(抗美援朝志愿军总部通讯电报站站长)

王果86岁(抗美援朝志愿军保卫祖国钢铁运输线,任卫生指导员)

赵金生87岁抗美援朝志愿军空军政委

主持人婷婷老师正式向大班的孩子们介绍了今天来到我们幼儿园特别的客人,孩子们看到身穿军装、身上挂满了勋章的爷爷们,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英雄爷爷给孩子们回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介绍完我们特别的客人,园长妈妈带领大班的孩子们,在英雄爷爷的面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我们是二实验的孩子,

我们是祖国妈妈的孩子,

小时候,

我们爱爸爸、爱妈妈,

长大了,

我们爱祖国妈妈,

我们都是中国人

我们都是党最好的孩子,

请爷爷放心,

我一定努力!

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中,爷爷们为孩子们认真讲述抗美援朝时候的故事。“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伟大的战争,为什么战士们能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靠的就是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不怕吃苦,不怕死,前赴后继的精神。只要有这股精神头,什么困难也难不倒我们!”听了爷爷深刻的话语,孩子们被爷爷们爱国、坚强不屈的精神感动着!

革命故事讲完了,带着对英雄的钦佩,对一代代伟人的尊重和对党的热爱,孩子们和爷爷们互动,问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党的光辉历程使我们震撼,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我们小朋友自然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向党致敬!你听大班孩子热情高涨地唱起了《我们是新时代接班人》,爷爷们听到孩子们的歌声很激动,于是也一同高唱了一首《中国人民志愿军赞歌》。

向英雄致敬,孩子们为爷爷们献上了亲手制作的礼物。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对革命战争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经历有了一定的了解,更是让孩子们知道了我们党的革命史、我们新中国的奋斗史,深切感受到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真正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今天不仅对孩子、对我们老师也是一次生动的教育。”幼儿园园长石吟说。(高慧恒)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