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十四中开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沙龙活动

2021年04月27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也是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丰富青年教师的培训学习方式,4月6日下午,郑州七十四中青年教师在工会主席燕桂红、教科室主任荆俊霞的带领下,来到绿博园开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沙龙活动。

  在活动中,燕桂红主席肯定了青年教师在工作中的成长迅速,鼓励青年教师抓住机会磨练自我,树立“吃亏是福”的心态,又从担当、提升、心态三方面表达了对他们的希望。青年教师祝会芳、王萌颖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方面的成长历程,从最初接班的手足无措到专业知识精进、师生关系处理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体育教师徐艺芳作为太极的传承者给大家讲述了太极的相关知识,现场演绎了一段精彩的太极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太极文化的精深奥妙。杨艳妮、王颍锦、张春霞、吕娜四位老师为大家朗诵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最后,教科室荆俊霞主任从学校的发展规划谈到青年教师的职业规划,对如何实现四年过五关、十年成名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青年教师为打造南部城区最好的高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乃发灵光”。此次成长沙龙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学习、交流以及展示的平台,相信青年教师能够抓住机遇,不断锤炼,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通讯员 温丽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