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之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27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安阳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特邀河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辅导员王晓婷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晓婷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辅导员为主题,从辅导员工作简介、辅导员工作认知转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四方面进行授课。

她认为,思政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深入学生、认真履职,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重任。    

同时,王晓婷结合自身实际,从模糊但真挚、热爱但怀疑、重拾和突破、坚定而自信四个认知演变阶段出发,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得到的收获与感悟,坚定了思政辅导员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信心。

关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王晓婷指出,作为思政辅导员要树立阳光心态,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同时也要不断夯实职业基础,强化知识内化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水平,练就精湛技能,提高业务胜任力,做一名有特色的“标签型”辅导员。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讲座的开展,促进了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增强了安阳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成效,有效地推动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通讯员 崔永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