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青年典型朱海秀回家啦!

2021年04月28日10:05

来源:大河网

讲座现场

大河网讯 央视《新闻联播》采访报道的抗疫青年典型“黑眼圈”姑娘朱海秀回家啦!消息传来,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园内一片沸腾,大家都期待与一睹这位“逆行者”的风采,听她讲抗疫故事,与她交流座谈。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营造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浓厚氛围,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4月25日,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抗疫青年典型朱海秀同学回到了她学习、生活过四年的母校,见到了曾经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为大家作专题报告,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当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内座无虚席,30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朱海秀用亲身经历和感受为大家讲述《医者仁心 敬佑生命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感人故事。

“在一线重症隔离病房里,我既是管床护士,也是搬运工、清洁员、心理疏导员。在救治病人的过程中,我逐渐加深了对生命的脆弱与坚强、医者的责任与使命等的认识”。朱海秀讲述了自己作为广东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也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难忘历程,分享了奋战在重症隔离病房中的工作感悟和心得体会。朱海秀说,“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学习的四年时光弥足珍贵,母校不仅教会了我过硬的理论与实践本领,更将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牢牢铭刻在了我的内心深处。”朱海秀深情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进一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能力,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朱海秀朴实的话语、深情的讲述引发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动情之处,大家不禁潸然泪下。

朱海秀参加“筑梦英才”实践班主题团日活动

报告会后,朱海秀参加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筑梦英才”实践班主题团日、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实验班座谈会等活动。座谈中,朱海秀与护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亲切交流,追忆昔年读书学习时光,回顾难忘抗疫艰苦岁月。围绕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大疫面前如何勇敢挺身而出”“一线重症隔离病房中如何发挥中医药传统优势”“青年学生如何做好人生规划”等问题,朱海秀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必须要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对得起师长的谆谆教诲,对得起在南丁格尔像前立下的铮铮誓言。在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怕吃苦,练就过硬的本领,掌握扎实的理论和临床技术,要始终胸怀家国,勇担责任使命,用拼搏和奋斗彰显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朱海秀说,亲爱学弟学妹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肩负历史使命,用过硬的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社团文化节活动现场 

“作为全国千千万万‘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广大医务人员中的一员,朱海秀胸怀赤诚初心,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河南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高磊表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我校扎实开展,广大同学要以朱海秀为榜样,做奋发有为,努力奋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强化思想认识,在党史学习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的优秀青年党员看齐,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要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朱海秀与护理学院师生座谈交流

“虽然在此之前已多次听到海秀学姐的先进事迹,但与偶像面对面接触,感受更深、收获更大,今后将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学姐的话朴素真挚,我们要以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锤炼品格,为走好医学人生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激动地表示。学生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向朱海秀赠送鲜花,送上“朱海秀学姐,我想对你说句话”留言本等纪念品,表达对朱海秀祝福和敬佩之情。(通讯员 郭薇 和青森 钟晓晴/文 赵昊彬 张栩源/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