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沧桑建伟业 矢志不渝跟党走郑州大学4万余名本科生参加网上党史知识竞答

2021年04月29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郑州大学党史知识竞答决赛于28日在郑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各院(系)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自4月6日启动,分网上知识竞答和现场知识竞赛两个阶段。网上知识竞答阶段,各院(系)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踊跃答题,4万余名本科生网上答题,学习热情空前高涨。现场知识竞赛阶段,各院(系)精心组队,认真备赛,6支院(系)代表队经过复赛角逐,进入决赛。现场知识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线索题等四个环节,综合检验选手党史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比赛中,各代表队选手踊跃抢答,积极思考,密切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历史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教育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美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2个院(系)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司晓洁等6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一等奖获奖队伍队长历史学院本科生丁振乾说,“党史知识竞答题型设计多样,题库范围涵盖全面,在这次备赛和比赛过程中,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起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信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刘超表示,万名学生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策划的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入口,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行,激励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通讯员于苏静)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