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入党初心 许昌学院集体过“政治生日”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

2021年04月30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钟伟平)“重温入党誓词”“分享生日感言”......4月28日下午,许昌学院24名党员集体收到了该校机关党委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礼物。

“22年前的4月23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多年来亲历了学校的发展,早已把个人成长熔铸进了许昌学院人开拓创新、奋发图强的奋斗精神中。今天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不忘初心再出发。”该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冯晓民现场感慨道。

“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它能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提醒广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涛现场强调,活动要注重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责任感,避免政治生活平淡化庸俗化,破除党性教育形式化表面化,让大家的政治境界得以提升。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是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许昌学院党委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策划开展了理论研讨、主题展览、诵读大赛、电影展播等20余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告诉大河网记者,学校党委将牢记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党史的成果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具体任务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十四五”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不断推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走深走实,全面迈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