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在海南再添一所“优质生源基地”

2021年04月30日11:11

来源:郑大招生

  4月23日,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南省琼中县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以下简称“琼中中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琼中县副县长陈海滨出席。党委统战部、招生办公室、医学院、琼中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及琼中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琼中中学校长秦绍才主持。

  仪式前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陈海滨对谷振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琼中的基本情况。秦绍才介绍了琼中中学的历史沿革与办学现状。

  谷振清表示,近年来琼中中学有许多学生考入郑州大学,这些学生在郑州大学学习期间表现优异,希望随着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能有更多的琼中中学毕业生到郑州大学就读。同时,他希望郑州大学能与琼中中学建立更加深入联系,通过郑州大学与琼中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发挥郑州大学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优势,为琼中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招生办公室主任徐丽丽分别向琼中中学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琼中县副县长陈海滨做了总结发言。最后,谷振清向琼中中学授予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工委书记谷振清

  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振卿

  琼中县副县长陈海滨

  琼中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永东

  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校长秦绍才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

  招生办公室主任徐丽丽

  授牌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前身为琼中中学,始建于1956年。2017年3月31日,琼中县人民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签约合作办学,是琼中县唯一一所重点完全中学。学校占地202亩,背靠青山、环境优美,办学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求真务实的完全中学。为突出学校内涵式发展,培养“合格+特长”的学生。学校依托传统资源优势,从课程改革的要求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确立了旨在“多元共进,足球引领,素质教育”的特色创建理念,逐步完善全国“足球特色”示范基地,发挥海南省“美术特色”“黎锦特色”示范校的引领作用,逐渐形成个性鲜明的特色素质教育。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