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打卡学党史,红色薪火永相传—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举行第四届全员趣味运动会

2021年04月30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运动打卡,党史学习迎来新方式;薪火相传,红色基因焕发新光芒。4月29日至30日,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举行了“运动打卡学党史,红色薪火永相传”全员趣味运动会。通过丰富多样的红色运动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

“坚定理想,坚定信念,争做文源出彩少年” “发展红色体育,传承红色精神,争当红色传人”“长征精神,奋进明灯;红色传承,文源先行”“党是太阳我是花,花儿永远向党开” ...... 迎着朝阳,各班方队和社团方队开始精神抖擞地入场。学校啦啦操、武术、网球、排球、篮球等特色社团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

将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作为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其中是本届运动会的最大亮点。“飞夺泸定桥”“齐心协力闯火绳”,“上甘岭拉锯战”“红军炸碉堡”......这些项目不仅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了拼搏精神,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加深了他们对革命历史的认识。

文源小学以党史教育为依托,以课程实施为基础,借社团活动促提升,通过各种主题教育和体育活动形成辐射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和体育活动,让红色基因在师生中得到延续。(通讯员  徐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