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伴成长!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第十届春季亲子运动会

2021年04月30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亲近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润童心,以活力共庆华诞,以运动点燃梦想,4月30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和爸爸们欢聚绿茵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第十届春季亲子运动会暨首届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尽享足球乐趣,打造不一样的父子陪伴时光。

  本次活动共分为开场篇、典礼篇、祝福篇、游戏篇四个篇章。首先是旗开得胜—入场篇:首先是旗开得胜—入场篇: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十二名小旗手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园旗英姿飒爽,28个班级代表队也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挥红旗,昂首阔步依次走过主席台,孩子们用矫健的步伐、振奋的口号,展现着运动健儿的气势和能量;其次是百年礼赞—典礼篇:仰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场起立奏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一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澎湃,唱出了每个人心中蕴含的中国力量和对党的浓浓深情!接下来是盛世华诞—祝福篇:千名娃娃手持红旗,鲜艳的“中国红”渲染了整个会场,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旗操展现着爱党爱国的信念和祝福。

  最后的欢乐无限—游戏篇中,传承幼儿园一直以来对于爸爸育儿的关注,充分发挥爸爸们的力量优势,以滑溜布为道具,为孩子们创设了既有乐趣又富有挑战性的游戏情境,《胜利向前冲》《飞夺泸定桥》《翻山越岭》……爸爸们相互配合、倾力付出,在锻炼孩子运动能力的同时又增进了父子感情,也将整场运动会推向了高潮。游戏闯关挑战中《球球大作战》《翻滚吧足球》《勇往直前》等二十多个好玩儿的足球游戏激发了孩子们运动的兴趣,爸爸们和孩子一起手拉手穿梭于丰富多彩、趣味盎然的足球游戏场地,爸爸们时而“背子”于背上,时而“抱子”于怀中,时而“牵子”于手心,孩子和爸爸高频互动、默契配合,伴随着欢笑声、呐喊声,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运动场上一派其乐融融、温馨和睦的幸福画面。

  小足球,大梦想;小娃娃,大身手。在这场异彩纷呈的运动会中,每一名教师、幼儿、家长都是一位重要的参与者、见证者,颗颗红色的火种都在心头跳动闪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人民教师责任担当和坚定嘱托!2021百年筑梦,2021百年辉煌,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在振兴学前教育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家园携手同频共振,追溯生命本源,回归教育本真,以红色滋养生命,让孩子们成为“健康身心、精神丰盈、个性舒展、视野开阔”的幸福儿童,让红色火种生生不“熄”,代代相传,向中国共产党致敬!(通讯员:王青平 张祎喆 王莹/文 白晓辉 /图)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